研究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研究动态 > 正文

我校珠江学者讲座教授Xu Zhang团队发表高水平论文

作者:   来源:      发布日期:2020-06-24   浏览:


近期,我校珠江学者讲座教授Xu Zhang团队课题组以“MultifunctionalGraphene-Oxide-Reinforced Dissolvable Polymeric Microneedles for Transdermaldrug delivery”为题发表于国际美国化学学会(AmericanChemicalSociety,ACS)的ACS Applied Materials & Interfaces期刊上(全文链接https://pubs.acs.org/doi/10.1021/acsami.9b19518)。此期刊属于中科院分区生物工程技术大类一区杂志,影响因子为8.456。论文第一作者为陈永丽博士,通讯作者为XU ZHANG教授,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博士后创新基地为第一署名。


微针透皮给药作为一种新型透皮给药方式,集皮下注射给药方式和透皮贴给药的优点于一体,不仅无痛微创,而且药物吸收效率高、患者可自行给药,方便安全,深受患者欢迎。本文结合了最常用的生物学材料之一氧化石墨烯(Graphene Oxide, GO),提高了聚合物微针的机械性能,抗潮能力。并且该氧化石墨烯微针具有良好的抗菌性能,降低由聚合物微针将细菌带入皮肤真皮层的可能。结合氧化石墨烯的光热效应,作者在黑色素瘤移植瘤模型验证了其应用前景。

Xu Zhang教授于2017年10月获聘我校药学专业珠江学者讲座教授。团队从2018年5月开始,开创了聚合物微针经皮给药的新领域,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连续发表高水平论文,获得深圳市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多项。